共谋产业发展新篇章——中航科工、中直股份举办低空经济论坛
    更新时间:2024-03-21 16:36

3月20日,中航科工、中直股份与浙商证券、中航证券在南京联合举办“低空经济论坛”,本次论坛汇聚了众多低空经济行业专家、知名投资机构、研究机构等近200人,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低空经济产业的发展趋势与产业投资机会。中航科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继忠,中直股份总经理甘立伟,浙商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邱世梁,中航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超出席会议。

52fc23b1da78dc6bbd4715a98130d1f

中航科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继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低空经济前景广阔,有望在振兴经济的强大推力下,打造成为万亿级新产业。中航科工作为在香港上市的唯一航空高科技产业集团,拥有高效协同的航空制造业务,拥有强大的总体设计能力、气动设计能力、高效旋翼技术设计能力、智能化飞控设计能力、适航取证能力、强大的研发生产经验和产能规模以及研发人才队伍,将积极发挥航空科技实力和技术优势,助力低空经济产业的科技创新和快速发展。

中直股份总经理甘立伟做主题演讲,回顾了国产直升机发展历程及现状,并指出低空经济为直升机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认为,低空经济是未来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中直股份将充分发挥在低空航空飞行器领域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低空经济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直升机企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教授章文晋就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构型对比分析进行了深入解读;北航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教授发表了关于低空经济及其产业投资机会的演讲;浙商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邱世梁就我国低空经济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

中航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张超演讲主题为《飞雪迎春到—大军工时代的新变化》,分析了战争形态演变对军工生产力的影响以及军工行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变化,并且针对上一轮军工行情的调整做出了解答并从军工产业自身、一级市场、二级市场等多维度对军工行业进行研判。

下午,论坛举行了投资者交流会议,中航科工和中直股份公司代表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关于中直股份重组后公司战略安排以及在低空经济发展背景下未来直升机产业发展方向等相关问题。

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赛道,拥有万亿级广阔市场空间和远大发展前景,有望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