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 AVICOPTER PLC,证券简称:中直股份,证券代码:600038)成立于1999年,前身是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4年12月25日更名为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办公总部位于北京市,主要运营基地分布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江西省景德镇市和河北省保定市、天津市滨海新区等地区。

公司是国内直升机制造业中规模最大、产值最高、产品系列最全的主力军,现有核心产品既涉及直升机零部件制造业务,又涵盖民用直升机整机、航空转包生产及客户化服务、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等新能源飞行器研制,构建了系统与集成级的解决方案优势。

公司秉持“扶摇直上,无所不达”的产品理念,为国内各型直升机提供零部件,同时公司也研发制造多型不同吨位、满足各类用途的 AC 系列民用直升机,以及运 12 和运 12F 系列通用飞机。公司产品结构合理,产品谱系齐全,涉足民用直升机、通用飞机、直升机零部件制造、航空转包生产和客户化服务等多领域,为政府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航空产品与服务,成为国内领先的直升机整机及零部件供应商,也是致力于高端装备制造的现代化工业企业,同时公司是全面支撑低空经济发展的航空高科技核心骨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