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313项目荣获2022年度江西省科学进步奖特等奖!
    更新时间:2023-08-06 10:56

8月1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近年来,航空工业昌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部署与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实干实效,推进直升机科研生产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此次AC313项目获奖,是该项目继今年5月入选2022年度江西省十大创新成果后的又一次殊荣,这是对国产民用直升机产业研制创新能力的认可,也是对航空工业直升机厂所以及各相关单位立足国产民用直升机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的肯定。

做强制造业、筑牢产业链供应链是国家赋予航空人的重大任务,昌飞将继续携手各兄弟单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发挥好主机主责作用,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凝练民机产业发展方向,加速实现民用直升机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体系现代化,构建民用直升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2010年9月,中航工业昌飞研制的国产民用直升机AC313首次成功飞越昆仑山

2010年9月,中航工业昌飞研制的国产民用直升机AC313首次成功飞越昆仑山